認識SERP架構,提升SEO自然排序

 

Google SERP是什麼?

SERP (搜尋引擎結果頁,Search Engine Results Page) 是搜尋引擎為使用者搜尋關鍵字時所呈現的結果頁面,意在讓使用者獲得最佳解答,滿足搜尋意圖,其中的內容包含網站排名、付費廣告等資訊。

 

如何進行 SERP 優化?

搶佔SERP首頁對於點擊率將有很大的幫助,因此提升網站搜尋排名便是首要目標,透過以下4種方法優化網站,吸引使用者與獲得Google的青睞:

1.      搜尋引擎行銷

PPC 關鍵字點擊廣告,藉由投放資金在搜尋引擎提供的廣告服務,搶攻高曝光區域,短期提升網站流量。

 

2.      搜尋引擎優化

以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以豐富的網站內容、設置關鍵字與網頁結構,將網站調整成對使用者及搜尋引擎友善的方法,這樣的方式可以長期且穩定地帶來流量,是網路行銷的重要策略。

 

3.      設置結構化資料

將結構化資料設置在網頁中,讓 Google 演算法搜尋關鍵字相關資訊時,有機會將你埋設的資料顯示出來,常見的方法有設定 FAQ 語法,透過問答集吸引使用者點擊你的網頁。


4.      經營 Google我的商家

若經營實體店面,重視消費體驗的商店類別,著重經營 Google我的商家將會帶給你許多幫助,不僅藉由評論功能,給予尚未上門的消費者前來消費的信心,平時更新的貼文與資訊更能讓消費者感受到商家的用心,同時讓你的 Google我的商家顯示在 SERP 上,提高曝光率。

 

總結

好的內容將有助於改善SERP,首先,了解使用者情境,客戶重視哪些內容。其次,進行搜尋意圖研究找出消費者旅程。再來,運用消費者旅程中最頻繁的消費者接觸點,找到適合用戶的格式內容,以他們最受歡迎的呈現方式進行創作。舉例來說,青少年比較偏好短片,如果受眾年齡層較大,則短片的吸引力可能會降低。

 

藉由認識 SERP,可以更全面的瞭解各種類型的網站、關鍵字,操作 SEO 能夠努力的方向,以更多元的方式來進攻 SERP首頁,獲取更多的曝光機會!

 

資料來源:

認識Google的搜尋結果【SERP】,16種元素全解

SERP是什麼?認識SERP組成元素,搶佔搜尋排名!

認識結構化資料標記,增進你的SEO優化你的SERP,讓Google更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