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企業網SEO自評表 拿下SEO基本分!

為讓台灣經貿網的會員們在經營企業網站的時候能夠更了解網站內容是否達到SEO基本標準,我們特地與博丰數位的SEO團隊打造一份「台灣經貿網SEO自評表」
事實上,SEO的基本概念萬變不離其宗,因此這份自評表不只適用於企業網,若您有經營其他網站或電商平台,也可以參考這些項目一一確認網站的SEO基本功是否有打好喔!
本自評表依循企業網主要架構羅列出34個重點項目,除標記為2分的2個項目以外,每個項目皆為3分。完全沒做到得0分;部分頁面有做到得1分;所有頁面都有做到則得滿分。
image
沒有做到的項目,評分表右方都有優化建議及操作指示。
所有項目加總起來獲得總分,您可以依照下表對照出評與建議

總分 評語&建議

75分以上

您的企業網SEO基本要素完成狀況良好,建議還可依照「優化建議」進一步增加網站內容豐富度

50-74分

您的企業網SEO基本要素稍有缺失,建議優先補足如About us及型錄頁等重要內容,再進一步依照「優化建議」改善您的企業網,讓潛在客戶更容易透過網路搜尋找到您,增加更多商機

49分以下

您的企業網SEO基本要素完成狀況有待加強,建議您盡快修改,優先補足如About us及型錄頁等重要內容,再進一步依照「優化建議」改善您的企業網,避免流失潛在客戶喔!
SEO的檢查項目包羅萬象,這份表格僅針對基本的內容優化進行檢查,完成這些項目只能說是拿到了基本分,換句話說,若這些項目也無法完成的話,就是連基本分也沒有拿到囉!
話不多說,趕緊來下載吧!

 

【使用方式】
1. 對照「SEO自評表」分頁上的評分項目及您的企業網(網站),完全沒做到得0分;部分頁面有做到得1分;所有頁面都有做到則得滿分。
(除了標示為2分的項目以外,其餘項目滿分皆為3分)
SEO優化檢核表使用說明1

2. 不明白如何評分的項目可以參考「評分說明」的分頁
SEO優化檢核表使用說明2

3. 獲得總分即可看到評價
SEO優化檢核表使用說明3

4. 依照建議逐一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