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 Google 我的商家的資料,推廣您的店家

 當成功申請「Google 我的商家」後,透過登入「Google 我的商家」的後台來豐富店家資訊,提供給瀏覽者更多關於店家的資料有助於提升使用者來店消費的慾望。

 

Google 我的商家資訊

1.首先完善店家的相關資訊,建議填妥營業時間、電話、網址、客層族群、店內設施。

2.為店家挑選類別,讓使用者搜尋特定類型店家可以更快找到。類別設置後 Google 會判定是否符合您的店家,並不是設定就會生效,所以亂設定類別是不會被採用的。

3.店家進階資訊:編輯商家代碼、標籤、AdWords 地點額外資訊電話。

Google 如何決定本地搜尋排名

當我們申請成功「Google 我的商家」後,要怎麼讓我們的店家可以更容易被搜尋到呢?

Google 演算法主要是以關聯性、距離和名氣為依據,來判定本地搜尋結果中誰能獲得較高的排名。

1.關聯性

Google 搜尋引擎會依照搜尋的關鍵字與店家的關聯性來決定是否在搜尋結果列表中出現,可以從下面幾點提升關聯性:

l   準確挑選店家資訊的類別及名稱

在「Google我的商家」挑選正確的店家類別可以讓搜尋引擎更了解店家的類型,或在店家名稱帶到目標關鍵字。

l   網站資訊

當店家有架設網站時,將店家資訊放置在頁面,並建議使用 Local Businesses 語意標籤。

l   社群資訊

Google 也會根據店家社群來判斷店家的類型。

 

2.距離

這邊是指搜尋關鍵字中提到的地點與搜尋結果中店家之間的距離。如果使用者的搜尋關鍵字並未指明地點,Google 會根據使用者所在位置的相關資訊來計算距離。

 

3.名氣

名氣指標可以用下面幾點作為依據加強:

l   評論

越多人給予優秀評價當然得到的分數就會越高,不只是來自 Google+ 的評論,像是 Yelp TripAdvisor 等一些平台上的優良評論也會提升店家名氣。

l   連結

外部連結一直以來都是影響排名的重要因素之一,當越多優質網站設置連結到您的「Google 商家」,也會讓搜尋引擎判定為推薦越高的店家。最好的狀況同類型網站設置關鍵字連結至您的「Google 商家」,不僅提升名氣也可以帶來店家與關鍵字的相關性。

l   社群

當店家經營的社群平台的討論熱度熱烈,社群有經常性的留言討論或分享也有利於提升店家的名氣指標。

 

結論

Google 商家」是非常適合有實體店面的行銷人免費使用的功能,想獲得不錯的效益提升,優先關注這 3 點:

1. 豐富店家資訊。

2. 提供良好服務,並透過其他管道推廣店家、獲得更多的優良評價。

3. 經常性更新店家資訊、照片。

 

資料來源 :

Google 我的商家

在 Google 上找到你的商家

改善你商家在 Google 上的本地排名

2021免費教學手冊:Google我的商家優化全攻略指南,讓您的實體店一夕爆增

Google我的商家申請教學!在地化搜尋-讓厝邊隔壁都上門拜訪的教戰守則!

店面宣傳好幫手,你不可不知的Google我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