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選取技巧及工具介紹-找出買主會搜尋的關鍵字詞

關鍵字選取技巧及工具介紹
找出買主會搜尋的關鍵字詞 返回策展首頁

關鍵字選取技巧及工具介紹: 找出買主會搜尋的關鍵字詞 挑選關鍵字是所有做網路行銷之前最重要的一項任務。找出淺在客戶常搜尋的關鍵字詞,對的關鍵字有機會因許多人搜尋,導入正確流量;反之,將如同在網路上消失一般,商機因此拱手讓人,所以「挑選正確關鍵字」是網路行銷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關鍵字簡單來說指的就是 (1) 貴公司或商品資訊有直接關聯的重要字詞 (2) 國際買主或潛在客戶群所使用的重要字詞 而以下幾個原則必須掌握: 關鍵字必須與您的網站內容有關。 關鍵字必須要有人搜尋量。 詞語之間組合排列必須符合搜索引擎的規則。 盡量避免過渡重複使用關鍵字,以免被誤判為內容作弊。 不要挑選與網站完全無關的關鍵字。

規劃關鍵詞的流程:


挖掘初始關鍵詞
往往許多人不知該何從下手,可以透過以下幾種方式搜尋相關的關鍵字詞,一開始我們可以大方向的去設定關鍵字詞。
w   企業本身:我們可以檢視自己的網站資訊、產品項目、特色說明,找出主要的產品重要關鍵字詞。
w   競爭對手:檢視競爭對手使用的關鍵字,再挑出較合適自己的關鍵字詞。
w   搜尋引擎:嘗試著在搜尋引擎上輸入關鍵字詞,檢視搜尋結果出現的內容是否與自己網站相符。
w   關鍵詞建議工具
1.  Google AdWords 關鍵詞規劃工具
2.  Google Trend
Google Trend 搜尋趨勢提供針對網站、關鍵字做統計、分析、比較。
w   網站分析報表:可透過網站分析工具,如Google Analytics。檢視網站的相關數據,從中挑選合適的關鍵字詞。
w   書籍、辭典、網站:除了網路上的資訊外,也可參考相關的書籍、辭典。


產出候選關鍵詞
有了大方向的初始關鍵字詞後,我們再針對更細的項目進行挑選,像是品牌、產品類別、功效、用途、型號等等。並用表格整理記錄下來。


挑選出合適的關鍵詞
有了關鍵字列表後,我們再從裡面挑選出較合適的關鍵字詞。可用一些數據比對,讓我們可容易找出合適的關鍵字詞。

        相關度:可先依照相關程度排出優先順序。
        熱門度:透過Google AdWords 關鍵詞規劃工具,檢視此關鍵字在搜尋引擎上的搜尋量。

        競爭度:查看此關鍵字的直接競爭網頁數。在搜尋引擎的搜尋欄位上輸入「intitle:關鍵字」。

關鍵詞分組/分類
可依照品牌、產品分類、服務項目、網站架構、產品種類等進行關鍵詞分類/分組,並搭配相關查詢數據,有利於挑選關鍵字詞。

關鍵詞布局
根據關鍵字詞與網站頁面屬性,進行關鍵字配置。依照每個頁面的特性配與合適的關鍵字詞。

〮站群的布局 (關鍵字廣告、Blog、社交媒體…)
〮網站單元的布局(SEO)


總之,挑選關鍵字要先清楚自己的買主是誰?而他們需要什麼? 並透過不同的思考邏輯去產出關鍵字及內容。唯有找尋出淺在客戶的關鍵字關鍵字搜尋,才能找出這些淺在客戶,藉此提高轉換率。

返回首頁

撰文者 愛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