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網站是安全的嗎?Goolge Chrome 2017年起將HTTP網站會標示為「不安全」!

2017年還在用HTTP的會員網站要注意了。

您的網站,因為今年起,您的網站可能會被Google貼上「不安全」的標籤。
隨著電子商務網站發達以及第三方支付的陸續啟用Google開始要加重對網站安全的重視度。

Google宣布自2017年1月起,當Chrome使用者瀏覽到低安全性的HTTP網站時,尤其是含有機密交易資訊(如:密碼或信用卡等)卻使用HTTP協定的網頁,Google Chrome將會在網址列的左邊加註「不安全」(Not secure)的警告標示來提醒使用者資料可能因此遭竊
Google官網
各家科技大廠紛轉向HTTPS
相較於HTTPHTTPS是較安全的網路通訊協定,可保護傳輸內容,防止資料遭竊或竄改。
在此之前,Google2014年提高HTTPS網頁的搜尋排名,並於201512月將HTTPS預設為優先索引。除了Google,蘋果也從今年開始要求iOS app開發者應於2016年底前全面採用HTTPS協定,Facebook的新聞推播(Instant Article)也是透過HTTPS傳送。
目前,Chrome的網頁流量已有超過一半來自HTTPS,隨著各家科技大廠紛紛優先使用HTTPS,也意味著HTTP終將消失。
Google明年開始逐步加強網站採用HTTPS
自明年1月起,當Chrome發現該網站用HTTP協定傳送密碼或信用卡資料,會在網址列跳出「不安全」的警告標示。未來,Google預計在所有HTTP網站套用此警示功能,首先將先針對可能更重視隱私的「無痕模式」使用者。
Google官網
資料來源:ChromeVenture BeatTechCrunch
本文作者:香港商陽獅銳奇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孟令強(Barry)